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

热风循环烘箱专题网站 -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

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0年

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

0519-88962888

热风循环烘箱资讯 更多资讯+


热风循环烘箱工程 更多工程+

公司新闻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公司新闻

热风循环烘箱不加热,不工作的原因

信息来源:本站 | 发布日期: 2023-12-08 | 浏览量:
关键词:
热风循环烘箱空气循环系统采用风机循环送风方式,风循环均匀高效。风源由循环送风电机(采用无触点开关)驱动风轮通过加热器,然后通过风道送出热空气到烘箱内室,再将使用后的空气吸入风道,成为风源再循环加热。确保室内温度均匀性。当开关门动作引起温度值摆动时,送风循环系统迅速恢复运行状态,直至达到设定温度值。

热风循环烘箱用于加热、固化、干燥和脱水医药、化工、食品、农副产品、水产品、轻工业等行业的材料。如原料、中药饮片、浸渍膏、粉末、颗粒、脱水蔬菜等。

烘箱工作时,由于开关门的变化,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,直到达到设定的温度值。但在实际工作中,有时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,最终无法加热。我们必须知道如何操作它。

热风循环烘箱一般有加热管,设备不加热现象分析:

1、热风循环烘箱中加热物品是否过于密集,高温高效过滤器是否堵塞,风量调节板是否更换。排除这些原因后,判断循环风机是否有故障,导致热风循环空气循环不良,湿热空气不能正常排放。其次,从故障现象和烘箱电路原理分析,烘箱可加热,表明GCD123A智能计算机温度控制器输出信号正常,PLC输入输出信号正常。通过上述故障分析,可以确定控制信号和可调部件正常,然后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检查。

2、干燥机厂家介绍调查旗灯,假设红灯不亮,半分钟后继电器不动,电子管灯丝不亮,应首先测量沟通电路可能不接通,可以从市政电源线检查保险丝RD。安全控制器KK、电源开关K等接线点和变压器低级是否有电。如果是正常的,大部分变压器都会损坏,可以用万用表进一步检查更换。红灯亮,电子管灯丝不亮。与电子管损坏或管座故障相比,应仔细检查管座4、5脚是否接触良好,连接是否断开。取下电子管,用万用表欧姆测量4、5脚。如果烧坏了,应该更换同类型的电子管。

3、电子管灯丝亮,但继电器不动,多为:a.变压器二级250V绕组连接断开或内部线圈烧断,b.继电器线圈烧坏或脱焊,c.电子管1,6、2,9、3、8脚触摸不良,或电子管内屏极、阴极或第二栅极(2、9脚)开路,在发现故障时,可开启电源。

热风循环烘箱的保温层由高密度硅酸铝棉填充。高密度硅酸铝棉保证了用户的保温和安全。加热器的安装位置是底部、顶部或两侧。

4、关闭循环烘箱空气开关,根据烘箱操作说明设置加热温度250℃,超温报警温度260℃。保温计时1小时后,启动自动操作程序。烘箱的循环风机、进风机、盘阀、加热等指示灯按顺序亮起,说明程序正常运行。加热运行2.5小时后,温度仍未达到设定值。如果加热时间过长,加热玻璃容器会易碎,坏瓶率会增加。同时,造成能源浪费和功耗增加。而且烘箱的工作周期也在延长,导致在正常生产岗位的两班制下,工艺环节无法按时完成,生产任务的工艺计划出现错误,生产成本增加。正常满箱时,温度从室温加热到250℃需要2.5h,一个工作周期需要6h左右。

相关文章

Copyright ©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- 热风循环烘箱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 地址: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-mail: jianda@jian-da.com
 销售电话:0519-88962888 传真: 0519-88963888 技术支持:江苏东网科技 [后台管理]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