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

热风循环烘箱专题网站 -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

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0年

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

0519-88962888

热风循环烘箱资讯 更多资讯+


热风循环烘箱工程 更多工程+

公司新闻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公司新闻

热风循环烘箱如何做才能更加节能?

信息来源:本站 | 发布日期: 2023-09-21 | 浏览量:
关键词:
热风炉空气循环系统采用风机循环送风方式,空气循环均匀有效。空气源由循环送风电机通过加热器驱动,热空气通过风管送至烘干室。使用后,空气吸入管循环进入空气源加热。确保室内温度均匀。当温度值因开合作用而波动时,送风循环系统将迅速恢复运行,直至达到设定的温度值。
1.提高热风循环炉入口的空气温度,降低干燥设备出口的废气温度:

由于烘箱热效率的常识,提高干燥设备的进气温度有利于提高烘箱的热效率。然而,入口空气温度受到产品允许温度的限制。在平行流烘箱中,颗粒的表面温度相对较低,因此干燥设备入口的空气温度可远高于产品的允许温度。

2.减少干燥过程中的各种热损失:

一般来说,热风循环炉的热损失不超过10%。如果大中型生产设备适合保温,热损失约为5%。因此,要做好干燥系统的保温工作,而不是保温层越厚越好,而是要确定保温层的良好厚度。

3.减少热风循环炉的蒸发负荷:

物料进入热风循环炉前,通过过滤、离心分离或蒸发器蒸发等预脱水处理,可提高物料中的固体含量,降低烘箱的蒸发负荷,是干燥设备节能的有效方法之一。

相关文章

Copyright ©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- 热风循环烘箱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 地址: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-mail: jianda@jian-da.com
 销售电话:0519-88962888 传真: 0519-88963888 技术支持:江苏东网科技 [后台管理]

Top